白沙

退役电竞选手。别关注我,没结果。杂食,荤素不忌。硬盘艳情写手

【顺懂】Desperado(亡命之徒)·18

前文:17     这章疯狂OOC,慎。

       是血腥气。

 

       李懂鼻子动了动,那点血腥气像浮在水面的的单薄水草,在这一片暧昧里浮浮沉沉的冒头,随着顾顺给他擦身的动作远远近近地飘过来。

 

       血腥味极淡,被压在肥皂和烟草的味道下,从他鼻端晃过的时候会叫人以为是错觉,李懂能闻到多半还是靠了一种微妙的直觉。

 

       他对沾了血的人很敏感,这种直觉并非天生,而是环境使然。

 

       “今天很辛苦啊,毛巾我自己洗就好,你回去睡吧。”

 

       顾顺就坐在床边,手里还搭着热毛巾。昏暗的台灯光垂下来,流水一样铺在客卧里。

 

       李懂伸手去拿那块毛巾。

 

       顾顺握住他的手腕,带着粗糙枪茧的手抵着他的脉搏摩挲几下,顺着他的腕骨摸上去,揉过肘弯,伸进他睡衣宽松的衣袖里。

 

       袖子被他撩起,茧子磨在李懂手臂内侧,带起一点微妙的痛痒感。李懂下意识的瑟缩一下,左手扣上顾顺手腕,阻止了床边的人继续动作。

 

       “刚刚才用热毛巾擦过,手臂怎么还是这么凉。”顾顺还握着李懂手臂上,轻轻捏了捏。

 

       李懂的脸几不可察的僵了一下,所幸灯光黯淡,并不明显。

 

       “白天陆琛来挂过水,针扎的是这只手,大概还没缓过来。”

 

       “那你好好躺着,毛巾我去洗。”顾顺站起身,像是想起什么似得回过头问,“三明治怎么样?”

 

       “啊?”李懂一愣,想了想才说,“花生酱放得太多了。”

 

       “嗯。”顾顺点点头,“你脑震荡没好之前就不要出去了,要什么我给你带回来。”

 

       “厨房里番茄酱吃完了。”李懂非常自然的回答。

 

       “明天去买。”

 

       台灯被关上,客卧沉入黑暗。李懂听见顾顺轻手轻脚的开门和关门声,还有他在走廊上走动的声音。

 

       李懂眉心拧起,无声的叹了口气。

 

       月光透过没拉紧的窗帘落进来,给客卧里的家具打下深深的阴影。

 

       走廊里的脚步声很快就停止了,接着传来顾顺打开主卧房门的声音。

 

       李懂在一片黯淡的月光里睁着眼睛,不知在想什么。手臂上隐隐残留着顾顺掌心的温度,他无意识的搓搓手臂,听着房间里钟表走动的声音。

 

       秒针走到第397下的时候李懂从枕头下面摸出一个耳机扣在左耳上,他拨动耳机上的开关,一阵清晰的脚步声响起。

 

       是顾顺在主卧里走动。他走了八步,然后是抽屉被拉开的声音。这之后窃听器里安静了一段时间,接着又是一阵抽屉被推拉的声音。

 

       顾顺又走了八步,李懂听到床铺下陷的声音,接着是台灯开关的声响。顾顺睡了。

 

       李懂把耳机取下来,塞进枕头里。

 

       第二天一早,李懂醒来。床头柜上依然是两份三明治,一杯水和两片药,水还是温的。

 

       李懂打开客卧的房门,小楼里很安静,顾顺已经走了。

 

       他磨磨蹭蹭的洗漱完,那杯水凉了,三明治里还是花生酱,不过放得比昨天少很多。

 

       李懂撑着拐杖走到主卧门口,拿出手套带上,打开房门。

 

       时间很够,他一个一个抽屉翻过去。

 

       床头柜的抽屉是空的,在距离床边或是门口八步远的地方是正对着床尾的书桌。

 

       李懂拉开书桌左侧的四个抽屉,前三个依然是空的,只最下面一个抽屉里放着一把Mark III。

 

       是顾顺之前用的那把,后来又拿给他用。

 

       前天晚上太混乱,李懂以为枪落在了酒馆,没想到是顾顺把它收了起来。

 

       他想起顾顺说过这把枪上装了个微型录音机,就直接上手把枪拆开了。

 

       零件落满抽屉,却不见录音机的影子。这把枪李懂闭着眼睛都能准确描绘出每个零件的形状,可是既没有多余的零件,也没有被改装成录音机的部分。看来是顾顺把录音机拿走了。

 

       李懂皱眉,把枪又装好,放在原本的位置上,关上抽屉。

 

       他撑着拐杖准备离开,却在路过主卧的洗手间时停下了脚步。

 

       门边的脏衣篓引起他的注意。

 

       李懂推开门,篓子里衣服还在,应该是他昨天穿的那一身。李懂翻捡了一下,衣服的味道很干净,只有一点汗和尘土的味道。

 

       那顾顺昨晚的血腥味是哪里来的?他去了哪里,需要换一身衣服?

 

       李懂把顾顺的关系网再次梳理一遍,想起陆琛白天说过的话,隐隐有了猜测。

 

       感谢陆琛。

 

       顾顺傍晚回来的时候拎了个塑料袋,里面装着几瓶番茄酱还有两听萨克斯用的保养油。

 

       可惜他棱角太凌厉,后腰里还别着把伯莱塔,拎着袋子看起来有种诡异的违和感。

 

       李懂看着保养油:“怎么买了这个?”

 

       “你那萨克斯的零件该上油了。”顾顺翘起腿坐在沙发上,点了根烟,深吸一口,“昨天太忙,没时间去买。”

 

       李懂哦了一声,在一边沙发上坐下,给萨克斯上油。

 

       余晖温暖,颜色漂亮。

 

       茶几上有热茶,是李懂刚刚泡的,顾顺给自己也倒了一杯,气氛很轻松。

 

       李懂上完油,合上盖子,随口问道:“石头和莉姐进展怎么样?”

 

       “才歇两天就坐不住了?”顾顺笑起来,“好好养伤吧,有新情况我会告诉你的。”

 

       “陆琛说他们查到十字会那里也藏了一小批黄饼。”

 

       “是的。不过那批黄饼已经被运走了。”顾顺晃晃茶杯,“不要太心急,你查到的线索会一一起作用。但现在,你需要的是休息。”

 

       “外面还是很乱吗?”李懂问。

 

       “两败俱伤,不过托你的福,十字会更惨一些。估计蝮蛇之后要光鲜一段时间了。”

 

       “William和蝮蛇想要的是全部的黄饼,他们之所以让十字会保留一些,是吸引他们参与黄饼抢夺的筹码。但是最后,他们还是会想方设法夺回这些黄饼。十字会注定活不长,所以并不是托我的福。”他语气很淡。

 

       “牙尖嘴利。”顾顺哼笑,“还有什么要问的?”

 

       “我问了你会告诉我吗?”

 

       “看我心情啊。”顾顺眯起眼睛,隔着烟雾看向李懂。

 

       李懂问他:“那你喜欢看月亮吗?”

 

       顾顺大笑:“你要对我表白吗?”他说,“我好歹看过几本书。’今晚的月色真美啊’。”

 

       天光黯下来,客厅里没有开灯,一点火星浮在顾顺眼睛里。

 

       男人把烟掐灭,凑到李懂跟前:“我不会随便和什么人一起看月亮,但是你的话,可以考虑一下。”

 

       “戈壁滩上的月亮不能随便看,会死人的。”

 

       “已经死了。”顾顺耸耸肩,“Moon是十字会藏黄饼的地方,不是蝮蛇的。Ricardo这个精明的老贼,差点被他摆了一道。”

 

       “别这么看我。”顾顺笑起来,“不告诉你是因为告诉了也没什么用。”

 

       “你是怎么知道的,队长他们呢?”

 

       “队长他们昨天下午才知道。至于我么。”顾顺轻佻的拍拍李懂的脸,“还得多亏你前天晚上受伤,在酒馆耽搁了不少时间。我开车出来的时候看到南边火光冲天,回去的时候想起来十字会在那边有家很大的酒馆,就叫Moon。”

 

       “所以Moon其实是Ricardo暗示手下,他们和十字会的游戏要结束了。”李懂把顾顺的手拂下去,“现在所有的黄饼都在蝮蛇那里。”

 

       “聪明。”顾顺吹了声口哨,“但我当时只是怀疑,昨天白天去镇南确认之后才把情报正式传回去。哪里知道恰巧和陆琛错开了。”他满脸无辜。

 

       “不是恰巧,是故意。陆琛是被你找借口叫来看着我的。你知道Moon的事瞒不了我多久,索性就借陆琛的口让我知道,我现在这个样子,即使知道了也没什么办法,就算想出门也肯定会被陆琛拦下来。”

 

       “然后我的注意力就会被转移到你隐瞒我的事情上。”李懂面色平静,“十字会藏有一小批黄饼的情报是我发现的,你担心我仔细想下去会怀疑Moon的实际指向。所以干脆让我来怀疑你,从而分散我的注意。你很信任我的能力。”他看向顾顺,“也很了解我。”

 

       “我说过你是个优秀的搭档,情报分析自然不在话下。而我恰巧也了解过一点关于你的事。”顾顺颇有闲心的给李懂倒了杯茶,“不急,慢慢说。”

 

       “你知道我一旦想出这种可能就会立刻告诉陆琛。陆琛则会报告给队长。你晚了半天告诉他们这件事,因为你知道队长他们一旦了解情况,会立刻要你带人顺着十字会的线去查蝮蛇。可你不想那么急,你有别的事要做。多出来的那半天你去见了Ricardo。”

 

       李懂直视顾顺的眼睛,“为什么,你摆了我们所有人一道。我们狙击和情报组在这种任务里是整个队伍的眼睛。可你让他们当了半天的瞎子。”

 

       天完全黑了,月光又落进李懂的瞳孔里。

 

       客厅一瞬间安静,只有两人节奏相仿的呼吸声起伏。

 

       “你为什么这么确定是Ricardo?”顾顺没有反驳,借着那光,去看李懂眼睛里泛起波澜的那片湖。

 

       “你没有受伤,可身上有血腥味,特别是手。虽然很淡,但是昨天你给我擦澡的时候我还是闻到了。”李懂顿了顿,”你不止了见了Ricardo,你还做了点别的。”

 

       “Ricardo中了三枪。你昨天去看他的时候必然是他出了手术室,就算会染上血的味道,也不会在你洗过澡之后还能闻到。”

 

       李懂笑了一下:“镇子上没人敢无缘无故惹你。蝮蛇和十字会这次打得这么激烈也知道绕过你的小楼。就算你杀了人或者伤了人,血腥味也不会那么浓。就现在这种情况,只有Ricardo。”

 

       “你真想知道?”顾顺挑眉。

 

       “不管我想不想,你都必须要说。”李懂声音平稳无波,一柄小刀抵上顾顺脖颈,他们两个因着顾顺刚刚拍他脸的动作,坐得很近。凭李懂的身手,悄无声息地把刀抵上去简直轻而易举。

 

       “你既然说了解我。那你也该知道这种时候枪是快不过我的刀的。”

 

       “削水果的小刀。”顾顺笑起来,刀刃贴着他颤动的喉咙,“我当然知道是你的刀快。不过你不用这么紧张,没什么不好说的。”

 

       “你也知道Ricardo是个老贼了。什么中了三枪身受重伤都是放出来哄十字会的。法国佬嘛,很容易就为胜利欢呼的。Ricardo做戏喜欢做全套,所以他找了两个黑市的医生意思一下,本人也住进了病房。我去探病的时候一看,觉得Ricardo这么做不太好,很不诚实。就干脆让他真的半死不活啦。”

 

       顾顺笑容痞坏,却透着一股森森的寒意:“后来Ricardo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就和我说他也不知道蝮蛇的黄饼具体藏在哪里,只知道具体位置确实和十字会的Moon是对应的,但那个位置只有他们的先生,也就是蝮蛇的头目知道。”

 

       “队长他们知道了吗?”

 

       “Ricardo先生毕竟半死不活,所以思路也不是很清楚。我整理情报花了不少时间,这不是刚交给队长他们,就回来告诉你了吗?”

 

       李懂紧抿嘴角,他想到今天镇子上虽然时不时有枪响,但还算平静,如果Ricardo死了的话不会只有这点动静。

 

       “所以那血腥味是Ricardo的,他还活着?”

 

       “对我们来说,十字会和蝮蛇正式对上的时机还差一点,所以他会活到明天早上。”顾顺低头看着李懂,“我觉得你睫毛也挺好看的。”

 

       李懂抬头,眼神凶戾。

 

       “别担心,他已经疯了,我顺手拔了他舌头,流了不少血。所以换了衣服洗了澡还是被你这个狗鼻子闻出来了。”他语气亲昵。

 

       “你用了刑。”

 

       “当然,蛟龙里有这门课。学过的知识都需要实践。”

 

       “最后一个问题。”李懂放下小刀,“你为什么要选在昨天?”

 

       “因为要来不及了。”顾顺注视他,“十字会损失惨重接近崩溃,他们现在在疯狂反扑。和蝮蛇沾边的人他们都不会放过。蝮蛇内部也在肃清,你曾经做过他们的赏金杀手,这种关系是最不被信任的,两边都会追杀你。”

 

       “但幸好你足够谨慎,只和Ricardo有过联系,所以我处理起来也轻松很多。”他抬起李懂的下巴,粗糙的指腹在他颈侧摩挲,“Ricardo死了,再也不会有人知道你做过什么。你以后只会有顾顺的搭档这一重身份。我希望你珍惜它。”

 

       男人笑起来,露出两颗虎牙:“我很高兴你因为怀疑我而转移了大部分注意力,这说明你已经认可了我作为你的搭档。”

 

       李懂从他手指间挣开,靠回沙发上。

 

       顾顺站起来,单膝跪下,拉起他的手行了个吻手礼:“我最优秀的搭档,相信你会原谅我这次的擅自行动,同时也会帮我隐瞒。”

 

       月光很亮,李懂看清了顾顺眼里狡黠的神色。男人的嘴唇轻轻点过他大拇指的指背,李懂觉察到些微柔软的触感,一点呼吸扑上来,稍触即分。

 

       “需要夜宵吗,带花生酱的。”顾顺站起来,也不等李懂回答,径自向厨房走去。

 

       “顾顺。”李懂叫住他,那柄小刀被李懂夹在指尖把玩,刀光翻飞如蝴蝶,“刑讯最忌鲜血淋漓的场面。你在蛟龙的时候刑讯课肯定没有及格。”

 

       语气冷淡。

 

       “我知道你是那一期里的学霸。可我和罗星都是急性子,对这种课程,有时候不及格是难免的。”他走到玄关边打开了客厅的吊灯,光立刻亮起来,他嘴角那一点笑意味深长,“我有注意不让血弄脏衣服,请偶尔对您的搭档宽容一些。”

 

       “……四勺花生酱。”

 

       顾顺打个响指:“了解。”

 

                ——TBC——

李懂的狗鼻子来自第一章。

顾顺:你以后只会有顾顺的搭档这一重身份。我希望你珍惜它。

——对应11章的李懂:顾顺,你是不是忘了我还有一个身份,蝮蛇雇佣的赏金杀手。所以顾大狙击手,不好意思啦。

所以懂啊,出来混都是要还的。

 

 

帅气是他们的,OOC是我的。

第十九章:19

评论(13)

热度(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