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

退役电竞选手。别关注我,没结果。杂食,荤素不忌。硬盘艳情写手

【瑜昉】我在三万英尺的高空遇见你

世界上有两万个人是你第一次见面就会爱上的,听起来很多对不对?但许多人一辈子都遇不上一个。

 

RPS意识流,昏迷写作,随缘阅读。

       

       飞机舷窗外阳光盛大,流云荡在他脚下。黄景瑜百无聊赖的坐在靠近舷窗的座位上,安全带被他松松拴在腰间。他刚刚结束春节的休假,生物钟还没有适应突然忙碌起来的工作安排,整个人歪倒在飞机靠椅上昏昏欲眠。直到身边传来一个人坐下的动静。

 

       困顿间的黄景瑜抬起头看了他邻座的男人一眼。

 

       休闲的连体工装衣裤,黑框眼镜,一副少年人的模样。看上去像他初中隔壁班那个老是被小混混擂肥的好学生,平凡土气,老实的过分。然而眼镜下的样子让他隐约觉得有点熟悉,好像就是电影里和他搭档的人。打个招呼吧,他想。

 

       “你好。我是黄景瑜。我们在电影里好像是搭档。”黄景瑜思绪跑马似得在高空上飞奔,面色却平静不显。他收敛了疲惫,顺着靠椅直起身子,露出个礼貌而有分寸的微笑,恰到好处的抿住了两颗虎牙,于是这笑容便格外沉稳。

 

       “你好,我是尹昉。”

 

       那个看起来老实土气的男人也对他露出个笑,生得颇有肉感的嘴唇抿出一点柔软的弧度,舷窗外的阳光肆无忌惮的落进机舱,他黑框眼镜后的那双眼亮晶晶的,隐约有清澈的眼波要溢出来。

 

       喔!黄景瑜在心里吹了声口哨,眼睛居然还挺好看。看来导演没有真的随便挖个学生小子就来演戏嘛。

 

       这是三万英尺的高空,两个年轻人在此相遇。

 

       他们结识在连飞鸟也无法企及的云层上方,相遇在一段平流层稳定的气流里。

 

       在他们互相打招呼后的五分钟里,他们飞过了繁华的北京。

 

       五个小时后,他们越过了在港岛上空肆虐的风球。

 

       十个小时后,他们渡过太平洋到达红海边界。

 

       这是非常奇特的经历,两个此前素不相识的人在相遇的短短十个小时里并肩跨越了无数城市,横穿了整个大陆,最后一同降落在摩洛哥。降落在这个风沙漫起,同时也是无数故事开始的地方。

 

 

       飞机降落后黄景瑜和尹昉跟着各自的助理去等待托运的行李。

 

       黄景瑜的助理小韩是个自来熟,得知尹昉就是在电影里和自家老板搭档的演员后,在飞机上就开始和尹昉的助理小崔称兄道弟。此时两人正一同推着行李向他们走过来。

 

       “尹老师,您这行李可真是有点份量。小崔一上手去居然没扛动,差点给摔了个趔趄。”小韩左手推着黄景瑜的行李,右手和小崔合力推着一个硕大的26寸旅行箱,向着尹昉就叽叽喳喳说开了。

 

       长途飞行后刚落地的尹昉还有些没缓过神,此时被小韩劈头盖脸的一堆话砸中,整个人都有点蒙。镜片后一双眼里还带着上一个哈欠后的水光。他愣了半天才茫然的开口说:“啊,不好意思啊,收拾行李的时候没太注意。”

 

       黄景瑜看着他有些懵懂的样子,不知为何有些想笑又有点心软。他转过头瞪了小韩一眼:“就你话多,我是你老板还是尹昉是你老板啊?一张嘴没个把门的,天天就知道叭叭叭。”

 

       小韩有些委屈的一撇嘴:“知道啦老大。”说完伸手在嘴上一抹,做了个拉拉链的动作。

 

       “没什么啊。”尹昉看着黄景瑜和他助理两人的互动,露出个有些柔软的笑,“确实是我之前没考虑周到。辛苦小韩和小崔了啊。要不我给你们发个红包吧。”

 

       尹昉说完就掏出手机准备打开微信发红包,却忽然发现自己还没开国际流量:“稍等一下啊,我开个国际流量,今天走得太早忘记了。”

 

       “没事儿没事儿,给小韩发什么红包。我们先上车,慢慢弄。”黄景瑜大哥似得招呼三人往机场门口等着的大巴走。剧组先到的其他人已经在那里等着了,见他们走过来便拼命的挥手。

 

       “快点儿快点儿,今天剧组主要的人员都来了,再不上就等下一班了!”场务在一边催促。

 

       黄景瑜见尹昉和他的助理小崔还在辛苦的拉着行李,索性走过去帮忙。

 

       “你先带着尹昉过去。我帮你们推。”说着一拉行李箱,差点也摔了个趔趄。他回过头打量尹昉瘦长的身板,心说这他妈遇上高人了吗?这玩意他是怎么弄过来的?

 

       尹昉见状连忙把自己手上小一点的行李塞给小崔,和黄景瑜一起去推那个大行李箱。

 

       “哎,你这箱子里装了什么啊这么沉。”黄景瑜觉得有些丢脸,偏过头不自在的问。

 

       “就一些日常用品。”尹昉不好意思的笑笑。

 

       黄景瑜和尹昉两人同时深吸一口气,合力把箱子抬起来放进大巴下的行李架上。

 

       “日、日常用品会这么重?”黄景瑜喘了口气问他。

 

       “主要是里面还有几口锅……”

 

       “哦,锅啊。”黄景瑜随口一应,接着才反应过来,“嗯?锅?你来拍戏你带锅干嘛?导演要求的?”

 

       “导演之前不是说摩洛哥条件会很艰苦吗?到时候说不定还要我们自己做饭。我做饭还行,也挺喜欢做的,就带过来了。”

 

       “……”

 

 

       两人交谈着,一前一后上了大巴,非常自然的并肩坐下。

 

       黄景瑜见尹昉拿着手机按来按去,侧过头瞟了一眼:“还在弄流量呢?”

 

       “是啊,说要交费。但是现在没流量支付宝打不开,只能去酒店看看了。”

 

       “我给你开个热点吧?我们这到剧组酒店还有几个小时,别耽误事儿了。”黄景瑜说着把自己手机的热点打开,“诺,那个叫hjy的iphone7的就是。”

 

       “谢谢啊。又麻烦你了。”尹昉露出个腼腆的笑,这让带着眼镜的他看上去年纪更小了,叫黄景瑜陡然升起一股好似在照顾学弟的错觉。

 

       “不过你这助理也太不称职了。手机流量这些东西不都是提前打理好的吗?还有你的行李,那么重,他没有提前安排?”

 

       “我之前这种行程不多,就没有助理。小崔是公司临时安排的,我们也是今天早上他来接我才碰面的。”尹昉搓搓鼻尖,“行李是我自己整理的,小崔也是托运的时候才知道行李重。他人挺好的。”

 

       “你助理的微信是多少啊?我加他。”尹昉蹭着黄景瑜的热点开了国际流量,给小崔发了个红包。

 

       “你还真要给他发红包啊。”

 

       “今天辛苦他们了,发个红包也是应该的。”尹昉坚持。

 

       “行吧行吧,不过你要不要考虑先加一下我的微信?”

 

       “啊,对对。”尹昉调出自己的微信二维码,“你扫我?”

 

       “好啊。”黄景瑜挑眉笑起来,“我把我助理微信推给你。”

 

       没过一会儿黄景瑜的手机震了起来,微信那头的助理小韩正鬼哭狼嚎:哇老大,尹老师居然真的给我发红包了!还发了这么多!尹老师真是个好人!

 

       说着甩过来一张截图,上面是一个66.6块的红包。

 

       “啧。”黄景瑜把手机扔到一边。

 

       “怎么了?”尹昉问。

 

       “没什么,我助理搁我这儿夸你呢。”黄景瑜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你都给他发红包了,你看我也帮忙扛了箱子,不考虑也给我发一个?”

 

       “这个啊。”尹昉笑起来,推推眼镜,“给你发红包总觉得有点奇怪,要不我给你发一个?”说着一个红包就发了过去。

 

       黄景瑜正想逗他说,我觉得也挺奇怪的,要不你送我点别的什么?却见手机震了一下,一个微信红包的对话框飘在屏幕顶端。

 

        他打开红包,屏幕上显示88.8元已收入您的微信余额。

 

       “怎么给我的还多了?”

 

       “你是老大啊。”尹昉打趣。

 

       “那行,你这行李我包了,未来三个月尹老师的行李都归我负责了啊。保证让您那几口锅在摩洛哥旅行愉快,安全回国。”

 

       “可别。我可雇不起你,别到时候红包发到破产。”尹昉眨眨眼。

 

       两个大男孩在大巴车的座位上看着彼此笑起来,歪成一团。

 

       黄景瑜悄悄把那张红包的界面截了图保存下来,发给小韩,无视了自己助理在微信那头的怒吼,把尹昉的备注改成了尹老板。

 

       人和人之间的感情是很微妙的,有人白首如新,也有人倾盖如故。

 

 

       两人在电影里是搭档,一个是狙击手,一个是观察员。为了方便演员们培养戏感,导演干脆把他们两个分到了相邻的两间房,连进组前的培训他们也分在一起。

 

       培训分成了动作指导和理论讲解两个部分。尹昉为了方便开始戴隐形,再没拿出那副黑框眼镜。黄景瑜由此发现了尹昉的眼睛是真的好看,干净得像个真正的少年人。联想到他在电影里的角色,导演说不定就是因为这么一双眼睛而选了他。

 

       黄景瑜本就是个有点颜控的人,再加上之前就觉得尹昉有点好玩,两个人迅速的熟络起来。

 

       于是知道了这个此前没怎么在娱乐圈见过的尹昉居然是个舞蹈家,之前演过两部文艺片,其中一部还上了戛纳。这样神奇的履历让黄景瑜啧啧称奇,不过最值得惊讶的是尹昉居然比他大了六岁。

 

       黄景瑜再一次悄悄看向坐在自己身边认真听课的尹昉,有种回到学生时代的错觉。怎么也看不出来这个明明还一副少年气的人竟然比他大六岁。

 

       到底是尹昉长得太嫩,还是他自己长得有点着急呢?

 

       于是他非常自然的走神了,黑色水性笔在笔记本上乱画。尹昉发现了,悄悄碰碰他的肩膀:“听讲啊。”大他六岁的男人压着声音提醒他,一脸正经。

 

       黄景瑜忍不住把头扭到一边,偷偷笑起来

 

       他小时候不算是个好学生,却没想到能在这个时候体验了一把坐在学霸身边乖乖听讲的感觉。

 

       回过头去听课的尹昉表情专注,黄景瑜在余光里欣赏了一会儿他挺直的鼻梁和柔软的唇线,还有左眼皮上那颗小痣。

 

       要是我那时候的同桌是尹昉,黄景瑜看着身边认真记笔记的人,在心里默默地想,说不定我还真的会好好学习吧?

 

 

 

       电影即将开拍,剧组正准备开机仪式。一众演员们跟在导演后面上香拜神。林导是香港人,很讲究这些。黄景瑜看着眼前供桌上扎了红绸的一只大猪头,忍不住悄悄凑到尹昉耳边说:“你说林导他们是怎么在这种地方弄到猪的?”

 

       “你可以等下去问问王副导啊。”尹昉没有看他,只是微微动了动嘴唇。

 

        北非刺眼的阳光下风沙腾起,搅得人心头都干渴,黄景瑜看着尹昉微动的嘴唇,不知怎么就想到了汁水丰沛的樱桃,无端的柔软甜蜜。这莫名其妙的联想教他猛地咽了口口水。觉得导演选他也可能也不是因为尹昉的眼睛,而是他的嘴唇。

 

       因为这嘴唇上有那么多他自己不曾知晓,却在旁人看来心绪翻涌,浮想联翩的戏。

 

 

 

       开拍之后两个人才体会到导演之前对他们说的形影不离是个什么意思。两人的戏基本都在一个镜头里,一起开枪,一起奔跑,一起被炸。就连因为爆炸时被飞起的沙石划出的伤口都在同一个地方。

 

       两人下了戏,拒绝了要给自己收拾伤口的助理,面对面拿着棉签蘸上药水去糊对方额角上的伤。

 

       “嘶。尹老师您轻点儿。”黄景瑜皱着眉喊他。

 

       “我还没怎么用力呢。”尹昉这么说着,但手下的力道又轻了几分。

 

       “我这年轻嘛,皮薄脸嫩的。”黄景瑜笑得露出一口白牙,两颗虎牙尖尖,十足的孩子气。

 

       “哇老板,你可真不要脸。”助理小韩在旁边拆他的台。黄景瑜作势要发火,却听小韩又补了一句,“您确实是年轻,但是有尹老师嫩吗?”

 

       黄景瑜于是又一屁股坐回凳子上,哼唧了半天冒出一句:“算你有理。”

 

       尹昉哭笑不得的说这有什么好比的,接着把棉签塞进黄景瑜手里,说你不是刚刚还要给我清理伤口的吗?

 

       在椅子上窝成一大堆的黄景瑜立刻坐起来,拿着棉签小心翼翼蘸了药继续干活儿。

 

       尹昉看着紧张到缩成一团的黄景瑜忍不住发笑,说你放松一点,就一点小伤,我又不是被人开了瓢儿。

 

       “你觉得不疼,但是我心疼啊。”黄景瑜飞快的小声嘟囔,这句话被他含在嘴里,糊里糊涂的滚成一团,像是颗裹了蜜的酸青梅。

 

       “你说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黄景瑜被他吓了一跳。意识到自己刚刚好像说漏了嘴,飞快的低头换了根棉签。

 

       上完药之后黄景瑜把助理小韩喊过来,要他去买点薄荷茶,两人份的。

 

       “老板,您怎么还变水桶了?”

 

       “瞎说啥呢。人尹老师的助理是临时找的,肯定想不到这些,你给他也捎一份。”黄景瑜偷偷指了指在一边猛灌白水的尹昉。

 

 

 

       电影里有不少爆炸戏,烟火师每天都要成箱成箱的往剧组里运火药。所幸黄景瑜和李懂运气不错,他们饰演的狙击手和观察员大部分时候都游离在战场边缘,被炸的时候比较少。其他人就很倒霉了,每天都被炸得灰头土脸。

 

       今天拍蛟龙小队跟着政府军的车队遇到袭击的戏份。导演先拍完了黄景瑜和李懂的狙击戏,才转过头来拍车队被炸的营救戏。

 

       他们两人站在镜头外,抱着手看饰演副队的杜江在大巴车里紧张的拆弹。

 

       小韩突然跑过来对黄景瑜说:“老大我问到了!Cindy姐说大概十分钟之后就开始拍爆炸的戏份!”

 

       “干得好,今晚给你发红包!”黄景瑜拉起尹昉就跑。

 

       “怎么了?”尹昉跟着黄景瑜在沙漠里狂奔,他们俩还穿着电影里的军装,没一会儿就开始喘气。

 

       “这里。”黄景瑜领着他跑到一台提前被架设好的摄像机后站好,“我提前问过了,他们说这台摄像机的机位,是除开导演他们那里拍爆炸最好的地方。”

 

       “你当是看烟花啊。”尹昉失笑。

 

       “爆炸不比烟花过瘾吗?”

 

       此时隔得远远的场记开始打板:“准备!三!二!一!Action !”

 

       剧烈的爆炸声响起,方圆几里沙尘弥漫,遮天蔽日,爆炸后产生的巨大气团腾空而起,火光闪烁。石块被震碎,噼里啪啦的砸在沙地上。热浪滚滚,风催动沙瀑铺天盖地的涌过来。黄景瑜和尹昉眼看着摄像机被飞溅的石块打到,也顾不上去扶,两人双手抱头,试图挡住扑面而来的沙砾和碎石,拔腿就跑。

 

       “导演不好意思——”烟火师在爆炸的烟雾里隐约露出个人形的轮廓,“药量好像大了一点,我再调试一下!”

 

       “行!”导演举着扩音器喊,“十分钟后再炸一次!各就各位——”

 

       “你大爷!”张译站在大巴旁,听到还要再炸一次,呸呸几下吐出满嘴的沙土,在基本看不清人的烟尘里冲着烟火师的方向怒吼。

 

       黄景瑜和尹昉一路狂奔逃出了沙尘的范围,听到张译的吼声都忍不住笑起来。

 

       “我们去那边看。”尹昉停下来喘口气,环视一周,指了指不远处一座小小的土丘。

 

       “成。”黄景瑜看了看,“那边应该炸不到我们。”

 

       所有人都在紧张的准备下一次爆炸,没人注意到黄景瑜和尹昉悄悄爬上了一边的小土丘。

 

       两个人在土丘后蹲下,只露出一双眼睛。

 

       烟火师动作很快,十分钟后第二次爆炸响起。

 

       这一次药量控制的很好,惊雷般的声音砸在土地上,火光闪耀了一瞬就被冲天的蘑菇状烟尘替代。碎石滚落如雨,黄沙腾起,遮住了遥远的地平线,刹那间如同末日。

 

       这一次他们看到了完整的爆炸。两个人都惊呆了,呆呆看着眼前遮天蔽日的壮阔风景,连阳光也照不透这弥漫的沙雾,天地间一片灰黄的颜色,所有人声都被湮于巨响。天地间仿佛只留下了躲在土丘后的两人和眼前滚滚如洪流的沙尘。

 

       原来这世界如此广大,渺小到只剩下并肩的你我。

 

 

 

       没有戏的时候尹昉会拉上黄景瑜,去离剧组不远的小镇闲逛。尹昉背着一个沉重的单反,坚持称这为旅行,黄景瑜抹着汗在心里偷偷反驳,可不就是瞎溜达吗。

 

       日头很烈,空气很燥,黄景瑜很想留在酒店里睡觉。可当尹昉背着单反敲开他的门时,黄景瑜还是毫不犹豫的带上帽子就和他出去了。还顺手把单反背到了自己背上。

 

       尹昉带他去看哈桑二世清真寺,和他讲起电影《卡萨布兰卡》里那个玩世不恭的酒吧老板。

 

       “世上有这么多个城镇,城镇里有这么多个酒馆,她却走进了我的。”尹昉模仿着电影里男人的语气,给黄景瑜念这句台词。

 

       黄景瑜看着尹昉在阳光下入戏一般,隐约透着一点深情的侧脸。目光从他左眼上的小痣滑到他饱满的嘴唇上,在心中跟着尹昉的声音念起同一句台词,不同的是他悄悄把“She”改成了“He”。

 

       这种只有他自己一个人知道的隐晦甜蜜让烈日都变得柔软。黄景瑜问他,我们下次去哪里玩?

 

       尹昉高兴起来,觉得自己找到了知音,兴致勃勃的计划下一次旅行。

 

       黄景瑜压着帽子跟在尹昉身后,翻出手机把他的微信备注改成了昉儿。又给小韩发了条信息,要他多弄点防晒霜过来。

 

 

 

       过来几天,尹昉带着他去了马拉喀什的古老集市。两人并肩走在熙攘的人流中,黄景瑜侧着身子在人群里护着尹昉,看他拿着单反不停的拍照。

 

       这里的集市鲜艳而破败,薄薄的木板搭成临时的小摊,仿佛随时可以被成堆的蔬果压垮。颜色浓烈的红黄色染布和白色石墙形成了剧烈的冲突,水烟的烟气飘荡,乌德琴的声音远远传来。

 

       这片日落之地充满落魄的华丽,尹昉拍小贩,拍成堆的蔬果,拍天际边胭红色的日落。

 

       傍晚的时候两人坐在路边的小摊上吃蜗牛。摊主教两人用一只小小的勺子挖出蜗牛壳里的肉。

 

       尹昉是南方人,小时候经常吃螃蟹,挖起来并不费什么劲。黄景瑜第一次接触到这种比吮螺蛳壳儿还要精细的吃法,捏着小勺有点手足无措。

 

       尹昉见状笑起来,拿起一只蜗牛给他做示范。

 

       “要这样……”他轻巧的挖出一小块软肉。吸满了汤汁的蜗牛肉颤巍巍躺在小勺上,黄景瑜一把捏着尹昉的手腕,把勺子上的蜗牛肉塞进了嘴里。

 

       “有点腥。”他嚼了嚼,皱起眉,“不过还凑合。”

 

       “那是我的勺子。”尹昉哭笑不得。

 

 

 

       回到酒店的时候两人整理照片,在一张拍小贩的照片里发现了黄景瑜悄然入境的侧影。

 

       “你偷拍我干嘛?”黄景瑜笑着去揽尹昉的肩,“我人不是一直在这里,你想怎么拍就怎么拍。”

 

       “没有。”尹昉也笑,“是你总在我的镜头里。”

 

       酒店的壁灯昏黄,干燥的晚风带着沙漠的气息从阳台吹来。黄景瑜看着尹昉弧度柔软的嘴唇,鬼使神差的低下头贴了上去。

 

       原来真的这样柔软,带着令人微醺的甜意。

 

       他感觉到手掌下尹昉的肩有一瞬间的僵硬,但又立刻变得柔软。两人的呼吸在安静的室内清晰可闻,黄景瑜知道自己的心跳在不受控制的变得急促,因为尹昉那没有拒绝的沉默。

 

       尹昉眼睫颤抖,睫毛轻轻刷在他的脸上。这细微的触碰让黄景瑜心潮涌动,他伸出另一只手搂住尹昉的腰,加深了这个吻。

 

       黑暗的窗外有风走过,星河落下微光。撒哈拉的夜空下一对恋人在窗帘后亲吻彼此,晦暗的灯光投出他们缠绵的影子。空中仿佛有婉转的精灵隔着遥远的时空在歌唱,那是一支古老的歌谣,由乌德琴和拉巴卜组成,唱颂星空与永恒,赞美自由与爱情。

 

 

 

       剧组在马拉喀什停留了一段时间,尹昉于是又领着黄景瑜去逛那里的老城。

 

       破败的红墙坑坑洼洼,带着时光和风沙的痕迹。滚烫的阳光下旧城里一片寂静,只能偶尔在墙角的阴凉里看到抽着水烟的老人。

 

       黄景瑜百无聊赖的跟在尹昉身后,看他举着单反拍这拍那,忍不住问他,这里有什么好看的?

 

       “看当地人的生活啊。”尹昉拉着他走在老城狭窄的小巷里。

 

       “比如这里。”尹昉抓着他的手摸过墙壁上一块有些发黑的痕迹。

 

       “以前有个老人喜欢坐在这里抽水烟。煤炭烧起来之后就在这里留下了痕迹。”尹昉比划了一下,“这个高度刚好就是一个人坐下抽水烟时烟碗的高度。他大概没有儿女,非常寂寞,所以总一个人是来这里抽水烟……”

 

       尹昉的声音渐轻,黄景瑜看着他似乎沉入回忆的侧脸。突然就觉得这个人长得真好看啊,仿佛每一寸轮廓都能严丝合缝的嵌进他心里空缺的那个角落,让他永远不会成为那个藏在角落里抽水烟的孤独的人。

 

       在这里尹昉手把着手教黄景瑜拍照。

 

       “这样,焦距再拉长一点,蹲低一点。注意光线。”

 

       黄景瑜支起两条腿蹲在矮墙上,扎了个大开的马步姿势。他维持这个动作有一会儿了,觉得腿有些抖,但还是努力按着尹昉的指示调整焦距,对上光圈。

 

       磨蹭了一会儿,镜头里的尹昉从石墙后走出来。

 

       黄景瑜深吸一口气。

 

       焦距完美,光圈没问题,阳光的角度非常好。

 

       此时的他仿佛就是电影里的顾顺,即将开出至关重要的那一枪。

 

       他摁下快门。影像在刹那间定格,连时光也静止。

 

       “拍的很好。”尹昉凑过来看单反的回放,眉眼舒展,露出一个温柔的微笑。

 

       “是尹老师教的好。”

 

 

 

       剧组杀青了,黄景瑜帮尹昉推着行李去托运。那些锅还是那么沉,两个人合力才搬上机场托运的传送带。

 

       “可算是把尹老师的宝贝安全送达了。”

 

       “今天也辛苦你了。”尹昉弯起眼睛露出个笑。

 

       “那就给我发个红包呗,今天可是最后一次发红包的机会了。”黄景瑜悄悄去拉尹昉的手,“也是你最后一天当尹老板了。”

 

       “这么想给我打工吗?”尹昉闻言摸出手机,“我是真的雇不起你啊。”

 

       手机在有wifi信号的时候会自动连接,尹昉懒得去登录机场的wifi,打算直接换上流量。却在wifi那小小的信号图标下面看到了一个似曾相识的名字。

 

       hjy。只是这三个字母后面好像又多了点什么,尹昉看着手指下的wifi名字滑过去。

 

       hjy和yf的wifi。

 

       他笑起来,把手机举到黄景瑜的面前,这是什么,他问。语气好笑又带点无奈。

 

       Wifi热点啊,黄景瑜回答的理直气壮,虽然之后没有锅帮你搬了,但是我的热点可以永远都是你的啊,尹老板,别辞退我好不好?他拉着尹昉的手晃了晃。

 

       我这个跟班你难道不满意吗?而且我不要钱的,他凑近尹昉的耳朵悄声说,只要你。

 

       有湿热的气流扑在尹昉的耳廓上,带着粘稠的不舍与眷恋,挠得尹昉莫名觉得有些痒。一层红色迅速漫了上来。所幸在摩洛哥拍戏的这段时间尹昉晒黑了不少,于是看着并不明显。

 

 

 

       路演结束。踏上北京的那一刻,雾霾汹涌的压下来,尹昉有种到达另一个世界的错觉。而这本该是他最熟悉的地方。

 

       一切开始按照原有的轨迹运转。

 

       黄景瑜的粉丝很热情,久未出现的他收获了一场热闹的接机仪式。尹昉看着被人群簇拥而依然游刃有余的高大青年,觉得幸好自己不怎么红。

 

       他露出个有些幸灾乐祸的笑,趁着没人注意,拉上助理小崔悄悄的撤离了战场。

 

       黄景瑜从围堵他的粉丝里脱身时,身边就剩了一个小黄和几个安保人员,尹昉早就不见了踪影。

 

       “尹昉,尹昉儿,昉儿——”

 

       眼见黄景瑜越叫越离谱,尹昉赶紧从隔壁通向停车场的另一条通道上回过头向黄景瑜招呼:“这儿呢,我先去停车场等你了啊。”

 

       “别别,我这就来!”

 

       黄景瑜把行李扔给小韩,几步跑过去搭上尹昉的肩。

 

       “怎么还带上帽子了。”黄景瑜抬手就去撩被尹昉反戴的棒球帽。尹昉从黄景瑜手底下把自己的帽子抢过来:“小崔给的,说你粉丝太多了怕被堵,带上帽子装个路人赶紧溜了。”

 

       “他倒是个好助理。”黄景瑜哼哼了一句。

 

       两人接下来的行程不同,只好在停车场分开。黄景瑜拉着尹昉反复说记得过两天一起吃饭。

 

       在得到尹昉肯定的答复之后他不知为何仍然不放心似得,一步三回头的叮嘱尹昉一定要记得。

 

       大他六岁的艺术家在他身后好脾气的笑着点头,确认了一次又一次。

 

       最后还是小韩看不下去,拉着黄景瑜往保姆车走:“祖宗哎,您差不多得了啊,尹老师都答应你了,您再不上车我们就要迟到了。”

 

       “记得过两天一起吃饭啊。”黄景瑜仍旧不放心的回头补了一句。

 

        “知道了!”尹昉此时已经笑得不行,“你快走吧,别迟到了。”

 

 

 

       大概是黄景瑜天生野兽般的直觉本能作祟,那天他一步三回头的确认并不是没有道理。这顿饭被拖到了两个多星期以后。

 

       黄景瑜贴心的订了一家湘菜馆的小包间。他走进去的时候尹昉已经坐在桌边等他了,看到他帽子围巾全副武装的样子忍不住笑起来。

 

       他费劲的把裹了满身的大衣围巾和帽子挂在包房门口的衣帽架上,回过头看到尹昉还在笑,只好别别扭扭的呲出一颗小虎牙,干巴巴的说你别笑了。

 

       黄景瑜走到尹昉身边坐下,有些尴尬的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啊,机场那天一走就被拉到天津去了,待了不到一天就给我飞了上海,结果昨天才回来。刚刚路上又差点遇到粉丝,耽误了一会儿。”

 

       “没事。”尹昉给他倒了杯茶,“这不微信一直联系着吗,大家都挺忙的,你也辛苦了。”

 

       “我很想你。”黄景瑜握住尹昉把茶杯推到他面前的手,眼睛亮晶晶的。

 

       “……我也想你。”尹昉愣了愣,露出个温柔的微笑。

 

       这顿饭吃了挺久,两人聊着黄景瑜即将开机的新电视剧,尹昉的新话剧,还有黄景瑜家的黄铁柱。仿佛又回到了摩洛哥的星空下,他们能坐在院子里聊上一整个晚上,即使冷得不行,也要裹着毯子继续天南地北的海聊,谁也不愿意回房。

 

       等他们离开饭馆时已经很晚了,街道上行人稀少,黄景瑜也用不着再全副武装。他把自己的围巾脱下来裹在尹昉脖子上。

 

        “走两步消消食。”他把围巾绕到尹昉胸前,挽了个松松的结,又伸手去扣尹昉的手。

 

       身边的人却瑟缩了一下,将手指从他的指缝里抽出来,然后轻轻搭在他的掌心里。

 

       “别扣那么紧。”尹昉的语气带着犹豫和斟酌,“不是……很方便。”

 

        黄景瑜深深看了他一眼,尹昉有些不自在的偏过头:“这是在北京……”

 

       话未说完就被黄景瑜打断。

 

       “你话剧首演那天我还在广州,我给你订个花篮好不好?”他似乎是急着打断尹昉的话,语速有些快。

 

       “啊,好的。”尹昉为这突然的转折有些茫然,他点点头,“我和剧院的人说一声,让他们到时候把花篮留给我。”

 

       “我想给你送红玫瑰。”黄景瑜拉住他的手,“我想和你一起骑小黄车。”

 

       “我……”

 

       “但我现在只想拥抱你。”

 

       尹昉落进一个温暖的怀抱,黄景瑜的气息将他淹没,这让他有些昏沉,无从拒绝。

 

       初春的北京夜晚很冷,昏黄的路灯照出无数浮沉的细小颗粒。远处的街道上汽车压过路面的声音遥远的仿佛来自另一个世界,偶尔有路过的行人也是形色匆匆,没有人注意到在路灯的阴影下相拥的两个人。

 

       尹昉模模糊糊的想,除了黄景瑜,一切都像是灰白褪色的背景板。

 

       这一刻世界这么冷,这么静,这么适合相爱的人彼此拥抱。

 

 

 

       黄景瑜最后还是送了个中规中矩的花篮,只不过当尹昉打开插在里面的贺卡时,发现了一朵纸折的红玫瑰静静夹在贺卡里。

 

       贺卡上写着:送给我的哈姆雷特,祝首演成功。落款是尹昉的奥菲利亚。

 

       尹昉拿着卡片有些出神。

 

       你看啊,写卡片的这个人,他这么年轻,这么赤诚,这样直白而且热烈。

 

       尹昉觉得自己手上好像握着一团火,又好像握着一颗勇敢的心。

 

 

       “我不害怕公开。”首演结束时尹昉收到了黄景瑜的微信,“我只害怕失去你。”

 

 

       他原以为摩洛哥的一百多个日夜会在雾霾的遮掩下如同氧化的壁画那般迅速褪色。但黄景瑜仿佛是个骁勇的骑士,破开了重重灰白的天幕,让光落下来,于是连回忆也永远鲜艳。

 

       那些阳光和雨露都生机勃勃,在记忆里浇灌出沙漠的花朵。

 

       从此你走向我,我走向你。

 

       那落下的光柱指引着尹昉在崎岖的路上与他重逢。他们仍旧是这世间渺小的两粒尘沙,却摆脱了恒河沙砾刹那间相逢又别离的命运。因为撒哈拉的暴雨浸湿了沙土,将他们牢牢黏在一起。

 

       黄景瑜打碎了他的枷锁,将他拉到摩洛哥耀眼的天穹下。那是尹昉第一次觉得自己触碰到了自由。

 

       从此再没有什么能阻拦他。这不过是红尘俗世里一场普通的爱情,相爱的两个人握紧彼此的手,理应受到永恒的祝福。

 

 

       他们的相遇如同蜜蜂落上花朵,不是巧合,而是注定的命运。

 

       八月二十七日这天,黄景瑜在电话那头说昉儿,生日快乐,我们去摩洛哥吧。接着微信发过去两张机票的截图。

 

       尹昉愣了愣,然后给经纪人打电话,请她把最近的活动往后推一推。接着他开始收拾行李,大包小包,不过这次没有锅。

 

       当尹昉推着行李走出电梯,打算叫辆车去机场,却在门口看到了一辆眼熟的大切。

 

       车窗摇下,这时本应在拍广告的黄景瑜坐在驾驶位上冲他笑。

 

       “赶紧上车!时间不早了。”

 

       尹昉没有犹豫的从电梯口奔向他,如同奔向注定的命运。

 

       两人逆着早高峰的拥挤车流出城,一路上畅通无阻。切诺基飞驰在车道上,阳光盛大,北京的喧嚣随着飞速倒退的风景远去。发动机轰鸣,风声呼啸,他们无畏的向前奔跑,即将回到一切开始的地方。

 

 

       那一年三万英尺的高空上,黄景瑜和尹昉在茫茫的天际里遇见彼此,如同遇见了爱情。

 

       “此后我披荆斩棘,走向你。”

 

                        ——FIN——

 

愿你们也能遇到一个人,如同遇到爱情。

 

 

 

 

 

 

评论(33)

热度(6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